YES,KNAA!(超长弧别清我)

《湖》

【阅读须知】

🔸背景:USSR解体

🔹特别出演:【忘爱症候群】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。特征是一直在拒绝对方。不论回忆多少次都还是会再度遗忘。治愈方法:所爱之人的死亡。(这个没有太明显的体现💦)

🔸写的很水orz描写啥的完全不过关,但是又不想白白丢掉这个想法...

⚠️注意:不是国拟,只是大背景下普通人民的故事。一直在想这种大变化对普通民众的影响是怎样的。但是又因受到国家的影响,所以故事走向也差不多为“相伴-冷/战-死亡-醒悟-追念”。个人认为,不在绝对条件下,类似于这样的爱情悲剧是一定会有的!!!(´;ω;`)可怜人啊……

⚠️再次:只是普通民众的个体,🈚️cp向!


如果可以接受⬇️⬇️⬇️





1988年 秋


“这里不错吧!小时候我爸爸也带我来贝加尔湖这里钓过鱼!”

“我国也有个很漂亮的湖,不过在北边。”

“可以钓鱼吗?”

“应该吧。”

“那我们以后一起去吧!”




1988年 冬


“...嗨?湖面冻结实了,去钓鱼吗?”

“不。”




1989年 春


“快解冻了...我是说,去钓鱼吗?”

“不。”




1990年 夏


那天,她拉扯着他到了小公园。

“我很爱你,就像我爱我的祖国一样。每一片白桦林、每一杯格瓦斯,都像你那样让我痴迷。”

“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


1991年 秋


“我陪你回去吧。”

“去干嘛?”

“去看湖。”




1991年 圣诞 下午5:29分


“...”

“在么?开开门吧。”

“圣诞节你跑出来干什么?!”

她从贴身的衣袋里掏出一叠折好的信纸,尝试放到他手中。

“!?干什么?”

“收下吧……我求你了…收下吧……”

......

“好。你回去吧。”

“嗯,圣诞快乐。”


那叠信纸,已经完全褪色了,纸的边缘如犬齿般杂乱,像是放了好几十年了。




1991年 圣诞节 晚上7:38分


明白了。

彻底明白了。


他抓起貂毛大衣,随手拿了一顶他最不喜欢的帽子,冲向寒雪。


颜色单调的一居室里,所有的物品都被变卖了,只剩一张书桌和一把已经脱漆的木凳。

她躺在地上,头侧到一旁,手里拿着几年前的某次舞会上军官赠予她的一把精巧的小刀。借着窗外的光,依稀看见身体的另一侧已染上红色。

他将她抱起,笨拙地想把手帕缠在她的手腕上,她推开了。


“红,落了...”


窗外,对面人家的小孩子戴着圣诞帽,正在把三色旗挂在窗外的树枝上。他将扯下的那张红布裹在手里崭新的娃娃上,在它的脖子上系了个结。


“妈妈,你看!英雄来啦!”





2007年 冬


苏必利尔湖。


有个满脸胡茬的男人正抽着烟,是在钓鱼吗?

还是,在想着什么?





苏必利尔湖贝加尔湖的故事

【完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写作这一方面我就是个幼儿园小BB

(平躺落泪)

五大湖只写了一个 因为苏必利尔湖是真的很美XD

本学期真·最后一更(´-ω-`)去学习啦~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1)

📮G.Z.P.D
请务必看看置顶^常看常新

© YES,KNAA!(超长弧别清我) | Powered by LOFTER